Saturday, November 24, 2007

给姐姐的问候

姐,最近的日子好像不是那么好过,你的笑容也看来勉强了,与其是妈妈不在了,你好象少了可以倾诉的对象,家庭与孩子的快乐和烦恼,该对谁分享和分忧呢?生意上的担忧,你一个人担得了吗?

姐,最近还是一样想着妈妈吧!还一直问我有没有梦见妈妈,(哈,因为你认为妈妈最疼的是我),我都答,“有。但是忘了是个怎样的梦了。”只是每天生活上发生的事,周遭看见的事物,都会让我想起她。记得有一次,中秋节那天,在海边坐着的我,身后有对母子,孩子提着灯笼,忽然灯笼里的火灭了,海风很大,孩子说:“风那么大,蜡烛点不燃的。”妈妈说:“谁说不能?你的妈妈什么都能的!”。说罢,妈妈真的不一下就把里头的蜡烛点燃了。她的那句“你妈妈什么都能的!”,很熟悉吧!

姐,最近你也在想妈妈吧!和你说话时的眼神已经告诉了我,你有多么想她。因我一直都知道,你是多么渴望,你在那里会有个站在你身边,看顾你,无论什么事情发生,什么时候,可以依靠和哭泣的肩膀,一个让我们安稳了多少年的母亲的肩膀。那是谁都代替不了的肩膀,一个可以让我们大哭过后,给予力量,然后又重新大步大步向前走的神奇肩膀。我们都曾经实实在在的被拥有过,被感受过。

姐,最近我听说你病了。你有在照顾自己吗?是很辛苦的,害怕又受伤的你,要孩子看见的却是坚硬的肩膀,让他们认为母亲有着神奇的力量。可是,累了,或透不过气的时候,可以让我分担吗?可以让我借借你我小小的肩膀,大哭一场吗?曾几何时,你也给过我无比的力量,在我见不到任何肩膀的时候。

无论怎样,我知道,我们大家,过后都一定会大步大步,很大步很大步的向前走,在看不见,却一直存在的神奇肩膀下。

-洲发-

8 comments:

Charco said...

一直都不敢确定
很抱歉,现在才晓得关于伯母的事.

伯母如果看到这篇文章一定很安慰,
因为她看到一份关爱着姐姐的情感...

当然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
才能跟姐姐一起分担忧虑哦

愿你在神奇的肩膀保护下
更坚韧,更勇敢.

Ryan said...

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,因为是我没有要人人都知道的意思。

很少听你说这些,有点怪怪的...

这样的话,我也很少对人说,很有可能是我不大会说,也有可能是我不想说。就像发生在你身上的意外,在一个月前听说了,很想对你说些什么的,上你的blog, 也很想留些什么的,可是后来都没有那么做。老实说,真的不知道要说些什么,因为我有那么认为,既然能够挨过了,一些话就变得不是那么重要了。

p/s:可能,我少对你说出口或写下来的,是个‘家有’的祝福,就像你给我的,谢谢。

Charco said...

咿~那么希望没吓着你。
哈哈~ 我车祸的时候也没有要人人都知道的意思
不过会被人家说我偷懒怎么现在还不去做工。。

其实我好奇,
你把你要说的话都告诉姐姐了吗?
不确定你是怎样的状况
不过既然发现姐姐脆弱了
如果可以不要靠打电话,
有时间偶尔去探望姐姐
不必说太多话
因为通常你问她ok没有
她一定说她很ok...(很多女人都是这样滴)
常跟她见见面,
她就会知道其实需要人分忧的时候,
还有个弟弟站在身边...

嘻嘻,我只是猜测你家的状况
如果不准的话就skip掉这留言

“家有”啦。

Ryan said...

别人的话还真起不了什么作用的,自己心里的话就听听吧!
(怎么觉得好像不是要向你说的,这句子。)

果然你还是个女人。看来我真的要多点‘站’在他身旁才行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希望你和你姐能尽快走出不开心的阴霾,开开心心的!祝永乐^^

-晓琪-

Ryan said...

晓琪,我收下你的祝福,我和我姐会的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!我看到你留名字,我又贪爽留名字而已,呵呵!siew chee 也是叫晓琪吗?好的!既然你已收下我的祝福,就真的要天天开心的咯!不能骗人的哦!嘻嘻!^^

Anonymous said...

这股无形神奇肩膀的力量都在你心中,他并没有消失,因为他依然是你唯一的精神上的力量。

Different-less

Fake, yet Real

poeple like fake stories,
then people are creating, telling, listening, and believing...

it's all about choosing,
shows no difference...


Show your colours...

Userpart